柯勒律治的后半首诗

【脑洞】如果洛珈是个真正的信徒

  关于正史洛珈和真正信徒的区别已经有很多人举过亚伯拉罕杀子的例子,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原本个人设想的走向是

  洛珈:什么?父亲下令焚毁完美之城?【默立良久突然怒吼】都先住手!

  马卡多:恐怕不行,帝皇的命令如此…

  洛珈:我是说都放着,让我来点第一把火。

  马卡多:???

  但后来想了想,毕竟是自己的心血,哪怕是洛珈自己眼中神的旨意,要接受可能也需要一定的过程,所以就变成了:

  完美之城事件过后,基里曼看到洛珈捂着脸肩膀颤抖似乎在抽泣,接着他发现洛珈是在笑——眼泪还没干的那种大笑…

  基里曼内心OS:受了这么大刺激?这看起来怕不是已经有些神智紊乱了,我就说爹手段稍微有点过激…

  于是因为对洛珈的精神状态格外有点担忧,基里曼没有像正史中那样一直把话憋在心里,而是选择找洛珈谈谈,然而…

  【洛珈脸上的微笑展现了一种内心经历过惊涛骇浪之后的平静,而这平静使他感到不安。】

  洛珈似乎早就在等待他的到来,而且丝毫没有记恨的表示,他告诉基里曼不必担心——自己当时落泪的确是在为“所见的暂时之物”(指完美之城)感到悲伤,“但悲泣和哀伤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他说,他之所以笑,则是为“不可见的永恒”而感到了喜悦——他已明了,在信仰之海上,自己应当放弃本能的对抗,扔掉桨和帆,不再傲慢的试图自己导向,因着每一阵潮汐与洋流都自有其意义,而“若神降下风暴,那风暴便是我们应得的”,他论述道。所以他喜悦,他看着那城燃烧,他战胜了自己,他爱祂。

  完了,这下他真疯了。基里曼心说。

  洛珈看着自己的兄弟在愕然中长久无言,本能得觉得对方定是被自己的觉悟所慑服。他不禁微笑起来:“所以,就是这样。兄弟,你能明白吗?”就好像这还不够糟一样——基里曼绝望的发现对方的笑中映透着一种由衷的幸福。

  【基里曼:是我烧了完美之城而不是他损毁了马库拉格对吧?为什么我感到被创到(指精神受创)的反而是我呢?】

  

  Note: 按理说原体的心理素质应当很强韧,但瘟疫战争中马蒂厄面对基里曼的怒火时,联想到自己被神皇唯一在世的儿子杀死的这一可能,不禁感受到一阵幸福的眩晕,面对狂信徒的如此神情,原文提到其“使基里曼为之畏惧”。所以30K时基里曼的观感(指对宗教狂热的精神过敏程度)估计也不会好到哪去。

  

  由此篇衍生出的奇怪玩梗产物:战锤40K《摄 政 道》 https://b23.tv/5Wdd2yQ

评论(19)

热度(1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